缱绻嫣然

心中有梦,眼里有光,对事业热爱且敬畏,对生活温柔且执着。继续善良,保持爱!

生命很重,所以生活要轻!

有一种清新的风在城市间流传,大家叫它“轻生活”。比如素面朝天,尽量吃素,多走路,少坐车,吃粗粮,穿棉布衣服——返璞归真、简单淡然、从容快乐.....

“轻”是一种生活态度,是一种富裕甚至温饱之后的内心减负,是另外一种意义的奢侈,心灵的奢侈。

为什么每一片落叶都趴着?因为伤感太重;为什么恐龙最后灭绝?因为承受不了生命的重。生命很重,所以生活要轻。

在“漂亮”与“优雅”之间做选择,很多人选后者。因为优雅比漂亮“轻”,轻到只能感觉。漂亮和优雅的区别,用我们周围的事物来比拟的话,就好比花朵的颜色与香味的关系。一朵花可能艳丽诱人,却不一定暗香浮动。优雅也不是物质堆砌出来的,不是抹上雅顿,兰蔻,香奈尔的时尚,而是由内而外,自然流露,是静静绽放的百合。

生活好了,所以追求心灵的轻盈。 曾经流行一时的网络语:“放开一点,简单一点,单纯一点,集满三点,就会开心一点。”开心就是富有。

古埃及有一位快乐女神,他的丈夫是一个明察秋毫的法官。每个人死后,心脏都要被快乐女神的丈夫拿去称量。如果一个人是欢快的,心的分量就很轻,就可以飞往天堂。如果心很重,被诸多罪恶和烦恼填满皱褶,那么就会下地狱。永远见不得天日。

原来,所谓“轻生活”就是给心灵一对翅膀。因为轻盈所以快乐,因为快乐所以更轻盈。

评论
热度 ( 2 )

© 缱绻嫣然 | Powered by LOFTER